Thursday 28 January 2016

新年佳节欠缺气氛


(怡保28日讯)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呼吁掌管华人新村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拨款予兵如港新村吊农历新年装饰,如灯笼等,以增添新年前后期间的气氛。

他指出,目前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大约2个星期,但是仍未见政府在市内悬挂相关装饰,导致整个地方显得死气沉沉,缺乏佳节气息。

“许多居民商家透露,自从禁止燃放爆竹后,新年气息大大减退,如今少量或随意的装饰让人难以感受到佳节气氛,没有过年的感觉。”

李氏表示,悬挂农历新年装饰或灯笼不仅突出农历新年的气息,更可增添市内夜间的景色。对于外国旅客而言,更可向他们展现我国多元社会的风貌,形成一种吸引外国观光客到来的因素,将有助于旅游业增长。

“现代人喜欢拍照放上社交网,漂亮、独特、突出的装饰,将会被大肆宣传,成为旅客们观光的目标。”


他也说,虽然新村老旧,但就因为它经历过的风雨而变得有韵味,对于国家过去的经济扎根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任何节庆装饰拨款也不能遗忘新村。

李存孝表示,将会致函马汉顺,要求拨款给予兵如港悬挂灯笼或装饰。同时将建议有关部门购买较好品质的灯笼装饰,以便在其他节庆如中秋、九皇爷诞也使用,如此一来不但环保节省,更能够增添兵如港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