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 不留人才,人才不留





人才外流,资本流失,人才流失,你可以用任何一词形容它,它严重地破坏了我国取得国家发展及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潜能。

人才是国家的重要资源,他们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元素之一。人才外流的问题日渐严重,而且大多数始于学生时期。

我国的人才外流问题并非是在一朝一夕内形成,其祸根是由无数的因素所造成,如社会历史及当代文化给人民所带来的外国月亮特别圆的约缚思维,人民总认为国外的发展前景比我国好而选择远走他乡。除此,国外的竞争环境也较公平和自由,以致减弱了年轻人的爱国之心。

除此,政府对国家所设下任何不公平或不适当的政策都是人才外流的重要因素。这么多年来,我国因为多少个失败的政策而导致逾百万名有才华、有创造力、有领导能力的马来西亚人才流失到国外?犹如最近引起华社注意的《教育发展大蓝图》。

为何国家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像是在开倒车,鼓励人民出国读书?为何一个以民为本的国家教育蓝图会违背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教育意愿?到底这是一个成功还是失败的教育政策?

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说此蓝图听取了55千名的人民意见,到底这55千人民是谁?

他更对全马来西亚的人民表明如果有国人不满意此教育蓝图可以送孩子出国读书,政府不会阻止政府连国内人才也不设法留住,凭什么呼吁外流人才回来马来西亚?

首相纳吉推行的马来西亚专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力图拉拢流失在外人才回国服务,但试问有多少个人在外国获取更好的教育和发展机会后,愿意回到一个曾经不要自己的国家?

如果你是外国学成后的人才,感恩的心到底要回报给哪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