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 大和园巴刹突接搬迁令


怡保23日讯-大和园巴刹欲重建鸡档,但怡保市政厅未,引起涉及的摊档小贩不满,原本昨日须搬移的档摊今日纷纷原封不动,要求市政厅尽快在新安置的地点拉电及提供自来水供。

鸡档的小贩上周五接到市政厅的通知,须在昨日搬迁,涉及的摊档共有8个,分别是4个鸡档、4个茶水及面食档。鸡档需要移到茶水及面食档,后者则移到附近的空地。

由于涉及的小贩作业面对水供及电源问题,纷纷向行动党兵如港区州议员李存孝反映。

仅鸡蛋小贩愿搬迁
据悉,8个摊位当中,目前只有一个鸡蛋小贩搬到指定的位置继续营业。鸡档小贩们也已准备搬到茶水及面食档,但是原有的摊贩却因无水无电的困扰,至今无法移走。 

小贩们促请市政厅尽速安装电源及水供,否则一切都会被搁置,也会拖慢重建鸡档的进度。小贩们也指出,市政厅没有发出正式公函或通知书,而只是口头指示,使得小贩无法进一步了解该工程的计划及期限。

李存孝:须商讨后才施工 免完工后小贩摊位
李存孝说,小贩们非常欢迎及愿意配合当局的重建计划,大前提是双方都需要商讨后才施工,避免工程进行及完成后引起小贩之间争夺摊位。

他认为,市政厅突如其来的谕令,让部分小贩无所适从,市政厅应该在计划还没落实前,先收集民调及讨论,以了解民意。

他指出,为了解小贩们的心声,他也会到其他巴刹展开民调,包括兵如港及SPPK巴刹,若市政厅需要有关资料,他也愿意提供以供参考。

李存孝也建议,市政厅已决定拨款重建或装修大和园巴刹,就应参考大部分成功的地方政府实行的社区规划组标准操作程序。

他表示愿意作为市政厅与小贩之间的桥梁,双方必须互相合作。他呼吁市政厅公开所有重建或装修巴刹的计划书,以便民众及小贩都能够给予反馈。 

希望最后一次搬迁———鸡蛋贩(76岁)谢月妹
在巴刹经营鸡蛋摊40多年,都是卖鸡蛋为生,同时也搬了3次,希望这一次是最后一次。
我希望市政厅可以给回我原有的摊位。

希望鸡摊尽快重建———鸡摊贩(77岁)叶来水
我在这里经营了60多年,一直都希望巴刹鸡摊可以尽快重建。
不过,目前没有完善的分配、没有水电,暂不移走。
我希望重建计划尽快完成,同时也分配原有的摊位给我。

要求原有位置营业———茶水摊贩(68岁)黄带昌
因为时间非常紧凑,小贩们都还没准备搬移。
同时新安置的地方,因没有水电,相信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意,只好先休息。
我希望一旦工程完成后,要给回我们原有的摊位位置。

没公函仅口头通知——茶水摊贩(65岁)谢翠芳
我在这里经营了30多年,因市政厅要提升巴刹而需要调动摊位,目前要移到别处,而加上没水电,很不方便。我也没有接到正式的公函,只有口头通知,无所适从,希望市政厅可以尽快派员前来安装水电,这样就可以马上搬到该处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