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March 2017

印裔家庭陷困境,李存孝成功为一家五口申获各项援助福利



(怡保21日讯)一家之主莫哈默山姆因病无法做工,一家五口陷入困境,甚
至经历过无家可归的悲剧。如今,虽然已寻获暂时的栖身之所,但却面临日常消费和五名孩子的学校费用问题。

自上个月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成功为该家庭筹获七百多零吉应急后,今天也接到了一项好消息,既成功为五名正在求学的孩子向霹雳州基能创设基金(Yayasan Bina Upaya)申获总值RM1072.04的学校费用,包括作业簿、制服和文具等。同时,也为莫哈默山姆缴付了RM93的医药费用及捐助了两箱食品予该家庭。

另外,通过李存孝的协助下,莫哈默山姆申请了许久仍未获得任何消息的回教财库基金(Baitulmal)也终于被批准了。加上社会福利局的援助金,莫哈默山姆一家五口暂时每个月将获得共RM600的辅助应付燃眉之急。

无论如何,长期依靠援助金不是最好的方法。有关当局提出了微型贷款的建议,鼓励莫哈默山姆及妻子从事小型生意,以便逐渐改善生活,脱离赤贫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