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rch 2017

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 . 霹雳州议会提问项目


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将会在霹雳第13届第5季第1次州议会发问8道提问,包括3道口头提问以及5道书面提问,探讨兵如港选区内的基本设施、福利、消费税、土地、小学拨款等问题。

他说,关于兵如港巴刹的问题,由于地方政府曾经在2015承诺展开一项涉及消费者、小贩、地方政府的咨询会议,针对兵如港巴刹的建筑应进行重建、复新或维持原状的选择寻求共识,唯时到如今仍未有下文。因此透过州议会向地方政府施压,要求公开至今已经是过2年所进行的咨询会之成果,希望能够尽快为兵如港巴刹及兵如港新村带来振奋的发展。

他也说,近年来由于经济逐渐下降,许多霹雳州子民不幸的陷入困境。所幸的是,社会上出现了许多派发食物或饭盒的活动,明显的减轻了社会上许多贫困人士的负担,甚至也成为了一项社会需求。因此,他将会探讨霹雳州政府是否也进行此类活动,或者是否有意愿推动此项具有需求性的活动。

李存孝表示,由于近年来霹雳州多处频频出现各程度的水灾,兵如港新村也无可幸免。因此,地方发展的规范是值得探讨的。他将会在州议会提问,有关州政府是否有拟定的政策,规定所有发展商及地方政府在城市发展项目上,深入研究排水或缓冲湖的设施,以预防不平衡发展之下产生的闪电水灾,如兵如港选区内发生的水灾一样。


“由于兵如港州选区内许多住宅区的道路设施处于不良状态,如墨文园一带至少40年从未重铺,因此将会在州议会促请州政府公开未来两年内在兵如港的铺路计划。”

此外,李存孝也将会提问有关消费税对霹雳州子民所产生的好处、霹雳州内小学所接纳的拨款、外国公司参与的霹雳州政府工程项目、霹雳州批出土地的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