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7

沟渠5个月没清理,承包商悬空2个月,马华市议员严重疏于职守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text and outdoor
(怡保5日讯)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批评兵如港区市议员疏于职守,区内的沟渠清理承包商悬空2个月,加上大约5个月没有进行清理沟渠的工作,究竟市议员领了薪水后在做什么?
李存孝是在今日接获村内商家投诉,有关水沟已经大约5个月无人清理导致严重堵塞,巡视情况时如此表示。
他说,今早商家向他投诉,有关水沟因为严重堵塞导致污水溢出马路,商家被逼自行清理水沟把堵塞物捞出,才避免整个区域受到脏臭的污水污染。
他指出,已经把有关问题传达至市政厅法律组主任,同时也发现原来承包商在去年11月已经终止合约,工作岗位悬空至今。
“市议员在地方课题方面属于实权代表,但自己区域内的工作团队悬空了那么久,加上停止服务5个月,导致问题出现,严重疏于职守!”
李存孝说,该部水沟形成堵塞,主要的原因是排水沟渠的水平、以及沟渠硬体设施方面上的缺陷,造成许多沟渠多部受到沙石,污水滞留在上流低洼地区。
此外,李存孝建议有关饮食业的商家安装过滤器,以避免油渍长期累积,成为了排水系统的负担,有关建议也被相关业者接纳。因此李存孝希望地方政府积极进行过滤器醒觉活动,鼓励饮食业商家安装过滤器,不仅减缓排水负担,也减缓了市政局的工作量,更可以让环境更加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