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7

华校拨款过期失踪影,无能马华在朝搞乱事


(怡保15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李存孝挑战所有国阵部长延迟一年领薪水,而所有在朝的马华部长及内阁成员无薪一年作为惩戒,以作为华校至今依然还没获得去年应有的拨款之惩罚。
他指出,国阵政府2016年预算拨出的款项,至今2017年了也还没发出,除了理财不善之外,也有贪污之嫌,导致拨款迟迟不能下放。也是全国社青团国际秘书的李氏针对魏家祥在上个月18日言之凿凿承诺华小5000万令吉在华人农历新年后陆续发放,但元宵已过拨款仍然不知踪影,对华社食言。
“如果拨款的延迟是没有人犯错及必须承担责任,那么部长的薪水延迟也是言之有理的。”
也是兵如港州议员的李存孝评击马华最近以过期的预算频频制造新闻向华社领功的行为不知廉耻,没有进行自我反省和检讨,也没有因为自己的过失而向华社道歉。如果华校每年的拨款都被延迟一年,而每年所发放的拨款都是在新的账目来支付去年的计划,那么当年的款项究竟去了哪里?

他也说,国阵和马华常年来的作风便是在抑制华文教育的发展,巫统部长时常评击独中的办学理念与国家有差异而不获承认及认同,但对于华文教育也没有给予助力,所给予的拨款也要三催四请才能到手,而且拨款也少得可怜,导致华校在硬体设备上非常简陋及危险。
“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在华校建设方面没有共识,我们常常看见教育部以没有校地的理由拒建华校,而州政府方面也没有保留地给予华校的建设。马华常用的‘有人在朝好办事’实际上是‘马华在朝搞乱事’。”
李存孝表示,中央集权制的目的只为搜刮民脂民膏,同时钳制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即使州政府有地也未必敢保留用予华校建设,以免与中央政府起冲突而丢官。
他认为,霹雳州仍然有许多适合建设华校的地段,只不过州政府没有诚意配合而已。而国内目前的现象,微型华校即使获得土地搬迁,也是由发展商献地,而建校也由民间筹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