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6

推广历史文化美食.兵如节带旺兵如港


(霹雳.怡保4日讯)兵如节发起人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表示,兵如节已迈进第二年,旨在让人们更深入了解和发掘兵如港新村的特色,推广历史、文化、艺术和美食,带动地方上的经济发展,从而让兵如港更旺盛!
他说,再一次与其他联办单位一起筹办活动时,他对当地的环境特色已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活动有意义每年举办
“我们为兵如港记载历史和推广文化,可让人们发现当地的优美之处,是一种良性循环,如果这活动能继续获得更多人的响应,未来将会继续每年举办此项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一起参与。“他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推广当地历史、文化、特色、艺术和美食物予更多人认识,以维持良性循环。
倪可敏:成村民欢庆特别日子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为兵如节主持开幕仪式时表示,李存孝和团队不断通过各种活动发掘当地的特点,把这节日塑造成村民值得欢庆的特别日子之一。
他指出,兵如港是全马第三大的华人新村,也是华人人口最稠密的地方,经过60年的岁月承载,随着人口老化增长,导致愈来愈多人忽略了当地的发展。
“兵如节的诞生,使人们可透过各项活动重新认识历史文化遗产,对社会富有极大的贡献。”
他说,他发现愈来愈多人一同庆祝这个节日,这是值得赞扬的现象,可见村民们不但能生活融洽和延续感情,还具有守望相助的精神。

黄伟伦取材清明上河图.打造“古今兵如”壁画
兵如节今日在兵如港互助社掀开序幕,现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大会配合此项活动,特意邀请Graffiki Art House代表黄伟伦打造长达20尺的“古今兵如”壁画,此壁画取材于《清明上河图》概念,把它破为约200个正方块,让民众在画后留言、彩绘、签名及打手印等方式之后,工作人员会把它们拼成一幅图画,让参与者体验制作壁画的过程和吸引人潮。
从早上7时30分已有约百名民众参与《发现兵如港》寻宝大赛,让他们通过各种游戏和完成任务,以了解更多当地特点。
现场除了设有40余档摊位,其中包含中华文化手艺、艺术品、玩物及美食等,还准备丰富多彩的余兴节目让来宾欣赏,如舞狮、扯铃、24节令鼓及舞蹈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