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September 2016

李存孝费解提问被拒答 要求确保霹警力充裕


(怡保13日讯)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对于提问关于警力问题被拒,导致无法探讨霹雳州或选区内的治安问题,感到费解及不满。
李存孝表示,他是在州议会召开前,提出书面提问咨询有关霹雳州所有警局的警力,但州议会以机密及大臣授权为由拒绝回答。
他说,人民缴税便有知情权,因此有权知道警力是否充足,州政府也没有理由拒绝回答这一道问题。
“议长必须提出合理的理由,解释为何拒绝回答这一道问题,否则必须补答。”

李存孝在文告中表示,我国的警力多年来都面对不足的问题,而兵如港更是严重匮乏警力,导致兵如港新村不时有罪案发生,使得人心惶惶。
他指出,今年年初兵如港新村报贩频频被劫,而在6月间,一个星期内更发生了几宗摩托车党拦劫事故。而位于太子道及兵如港路十字路口的晚间餐馆,也因为曾经数度发生顾客在路边被抢手提袋,而聘请志愿警卫团在每个营业晚间驻守。
“兵如港新村周佳园因为有许多通道,因此许多年来都会发生一些小窃案,向来治安不是很好。”
李存孝表示,除了兵如港选区内的治安问题,2017年将会是霹雳州旅游年,2018年霹州政府也将承办马运会,因此霹州政府必须未雨绸缪,提前策划并且确保拥有充裕的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