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 国家改革,公平待民




 
对于由民联执政的槟城州将于2014年起每年拨出4万令吉款项予10名巫统州议员充作小型发展计划用途,民联州议员李存孝表示赞同及支持,并对此不分政党,公平对待人民及各党议员的做法感到骄傲。

自从民联在第13届大选以68%多数票执政槟城后,民联30名州议员,巫统10名州议员。之前,州政府已邀请巫统州议员出席州政府会议理事会以履行他们是否尽州议员工作之责并接受拨款。可是这项友善献议却被巫统州议员坚决拒绝,因为不要与民联政府合作。

但无论如何,槟州政府坚持为改革而继续斗争,迈出了马来西亚政府前所未有的革命性一步。这显示了槟州政府的真正政治意愿:以民主的方法做对的事。相反地,霹雳州政府则缺乏了这股勇气,他们无法为了人民而改革不公的选区划分制度。

民联州议员一致呼吁霹雳州政府向槟城州政府看齐,并探讨13届大选民联霹雳宣言的可行性,落实不分政治背景及政党,公平地重新划分选区。

选区划分不公骑劫了我国的民主制度,各党人民代议士应该不分政党,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新时代思想政治,无论人民手上的那一票是投予国阵或民联,政府都应该公正对待全民。

如果霹雳州政府是尊重民意的话,就得认真看待改革,民联州议员们希望霹雳州政府能把不分政党背景的选区划分列入立法议程内,逐步实现改革行动,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