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 市议员白领津贴


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于2013917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7日讯对于昨日有关怡保市长拿督罗西迪表示马华市议员都有尽本身的责任及履行职务,并有资格领取市议员津贴的报道,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今日发文告予媒体作出回应,坚持反对市长的看法。

他表示,5月大选后,一些马华市议员就已停止为民服务,甚至没有出席怡保市政厅的月常会议,其选区兵如港的市议员为其中的例子,因为由大选至今,可谓完全不曾见他出现于选区内。

众所周知,照顾民生问题是市议员的责任,但过去数个月来,马华众议员都没有尽其责任为人民解决各区的地方问题如垃圾,坑洞及路灯等各种投诉。不少居民谴责市议员在大选过后失去踪影,面对一箩筐不得不解决的民生问题,唯有转向国/州议员投诉。

李存孝说,霹雳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于上周对媒体表示若马华市议员没有工作,就不应该再领取津贴,但为何某些议员明显地没有履行其工作,却仍然获得市长的维护?

市长罗西迪说经其观察后,觉得怡保区的市议员们没有任何问题,实在令人感到惊讶。大选过后,怡保各区的州议员们似乎超越其工作本份,马不停蹄地忙着为市议员们代劳为民解决各类民生问题,难道市长不察觉其缘故吗?我不否认某些市议员仍然为民服务,但对于白领津贴不做事的一群,不该受到包庇。他说。

除此,李存孝在文告里也表示他曾发出信函及拨电予市长及市政厅各部门要求会面及对话,并清楚表明其目的是希望通过各部门的合作为市民带来更好的服务,却迟迟没有音讯,感到十分失望。

他补充,州执政党的成员在不必通过竞选就被委任为市议员,其后却没有履行本身责任,这对人民来说是极为不公平的。他希望霹雳州能实行地方政府选举法令,以便人民能够透过第三张选票选出有服务精神的能者出任市议员一职。

图:各区州议员为市议员代劳解决各类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