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rch 2016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非敲定的协议; 美国总统候选人反对


在过去10天走访了美国4个混合了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要塞的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成为了我与公民社会组织领袖、政府各级官员、的士司机及许多美国公民讨论的课题。

前4位有可能中选为美国总统的候选人都表示反对跨太协,因此这并非一项已敲定的协议。而美国人的声浪也成功地动摇了美国政治精英对跨太协的意向。人们说它是机会主义的反应,也有说它是缺乏原则的,还有许多许多不同的说法;这些人民的声音产生了影响。

其实这项协议很简单,将对对工人和普罗大众产生负面影响,对马来西亚与美国也没有好处。它只有利于一些与政府合伙特别团体、说客,以及一些想要统治世界的超巨型集团。

有趣的是,我发现这里反对跨太协的声浪并不如马来西亚的强烈。然而,国阵政府居然还执迷于散播此协议对国民是有利无害的假象或谎言。显然,在巫统国阵的统治之下,马来西亚突变成专制的一个国家。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停止制造声浪,而是要让声浪更加响亮,更加突出。虽然马来西亚政府无法听见马来西亚人民的声音,但大家请放心,我们身为国际社会的一分子,我们的声浪将会受到世界上的兄弟姐妹们关注。

同时,请相信我,没有任何政权可以挑战多数人的力量和影响力,国际社会的团结将能够对抗由少数人组成所造成的压迫、贪污滥权及利益朋党资本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