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rch 2016

2016年4月12日霹雳州议会第13届第4期第2次会议的书写及口头问题

1) 外商投资

中国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作为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济体,马来西亚成为了其战略布局

中最被重视的国家之一。我国的两个州属,槟城及雪兰莪不仅拥有优越的经济地理位置,位于两州之间的霹雳州且备有完整的港口设施,拥有许多经济贸易运动机会。

a) 请问在马来西亚参与该合作倡议后,霹雳州政府是否有做出任何行动项目以吸引中国商家视霹雳州为投资目标地点之一

b) 请问霹雳州有什么项目是在该合作倡议被提出后所进行的。如有的话,请列出。

c) 请问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就算非霹雳州)带来了什么项目或计划,其中有那一项有潜能为霹雳州经济或子民带来良好反应?

2) 回教义捐

a) 请列出2000年至今霹雳州每一年所征收及分配的回教义捐数额:

a) 请说明政府采取了什么政策或措施以确保回教义捐皆用于援助贫困群体。


3) 缓解兵如港闪电水灾

自地方政府行政议员到兵如港了解闪电水灾问题后,水利灌溉局、市政局及行政议员针对该问题作出了数项承诺,既透过提升主要排水道以提高防洪设施、在数个重要的地点地点添增“闸门”及排水道、提高Taman Pinji Seni的水库容量以应付来不及流入河的雨水。岂料至今并没有动工任何工程。

在此,促请州政府对上述水灾问题给予最新动态及资料。

书写问题
========
1. 就业和失业
请列出霹雳州及近打县的就业率及失业率。(总数目及按部门及行业分类的个别数目)

a) 请列出收集该数字或资料所使用的方法。

b) 请列出所有调查失业率的管道,无论是主动式(政府机构主动寻找资料)或反应式(自行申报失业状态)

2. 房屋
a) 请对霹雳州所有的组屋项目列明以下资料:
i) 项目名字,投票地区及州议席地区
ii) 所属的地方政府
iii) 私人或政府
iv) 起建年份
v) 2026,2036及2046估计居民数目
vi) 福利部受惠者的数目

b) 对于陈旧或过时的租屋(无论环境或物价方面),请问政府是否有任何提升或翻新计划,以惠及霹雳州底收入阶层的子民?如有的话请列出。

c) 请问政府是否有在十年以内改建或拆除人民组屋的计划?如有的话请列出。

3. 矿产品
请依据矿产品种类,列出从2000年至今霹雳州各种自然资源和矿产开采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及年收益。

4. 种植产品
请依据种植产品种类,列出从2000年至今霹雳州各项种植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及年收益。

5. 地方政府的预算及开销
请列出霹雳州所有地方政府从2000年至今的全年总开销(已批的实际支出)。(要求附上预算和财务报表,如果有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