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 单亲家庭无力修复欲坠居家,李存孝与爱心之友携手协助。

兵如港州议员社区中心及怡保爱心之友把赞助维修居家经费的喜讯带给陈秀丽(左4),
左二起为兵如港州议员政治秘书庄端政、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
右一起为爱心之友财政冯文翔、秘书黄慧菁、理事邓致祥及主席张国荣,中为副主席郑惠浓。


(怡保2日讯)
一名居住在兵如港皇后街的单亲妈妈母兼父职,靠着微薄的收入抚养4个尚在求学的女儿勉强也能过生活,如今面对房屋坍塌的危机却无力修复,兵如港州议员社区中心及怡保爱心之友闻其困境并施出援手,招获社会热心人士赞助维修及清理居家前灌木丛的费用。

上述单亲妈妈陈秀丽(43岁)目前为亲戚看顾小孩及偶尔做些散工,每个月的入息约800令吉。此外,福利部每个月也给予400令吉的生活津贴,唯根据陈女士的了解,福利部将会减少给予该家庭的生活津贴。

陈女士指出,虽然收入不多,但只要节俭都还能够让一家5口过生活,唯目前令她感到担忧且无力解决的问题是家园遭受白蚁侵害导致屋子横梁多处腐坏面对坍塌的危机、屋顶锌片生锈穿洞漏水以及屋前的灌木丛成了蛇与四脚蛇的温床。

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对于这种各单位同心协力帮助贫困人士生活的善行表示赞扬,他也将会视陈女士一家5口的所需提供援助。

他也说,对于陈女士表示福利部将会减少提供的津贴,他已经把相关状况告诉福利部官员,后者表示将减少400令吉援助金的消息是不正确的,同时也会跟进陈女士的事情,包括协助申请各方面或各单位有资格领取的福利援助,如霹雳州塑造能力基金会及其它福利部属下的援助基金。

他表示,将会密切与福利部联系,为陈女士一家5口谋取更好的福利援助,改善孩子们的成长环境与条件。

李存孝指出,我国独立了半个世纪有余,城市贫困的问题却仍然根深蒂固,中央政府及州政府不应仅重视于经济增长(GDP)而忽略了财富分配。

“政府过于注重根除贫穷,却忽略了加强贫穷或低下阶层人士自力更生的经济实力。”

爱心之友主席张国荣表示,目前已有数位社会热心人士联合赞助解决陈女士所担忧的问题,如今清理灌木丛的工作已经展开,维修屋顶与横梁的工程也即将展开。

他也呼吁民众若有不要却完好的家具可捐献给该家庭,为她们打造一个设备俱全的家园。任何有意捐献家具的民众可联络爱心之友财政冯文翔(016-5237933)。

李存孝和张国荣是于日前视察清理灌木丛工作及把赞助维修经费的喜讯带给陈女士时如此表示,陪同出席的有李存孝政治秘书庄端政、爱心之友副主席郑惠浓、财政冯文翔等、秘书黄慧菁及理事邓致祥。

陈女士一家5口的住家在受白蚁侵害,横梁多处已经腐蚀,随时面临坍塌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