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 李存孝吁政府稳健推动经济发展,降低罪案率保国家财富。

(怡保24日讯)
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发布文告表示,日益增加的偷窃通讯电缆对国家造成严重损失,政府需稳健的推动经济发展,才能有效的降低各种罪案率,进而避免国家财富落在犯罪份子手中。

霹州务大臣赞比里在周三向媒体透露,上述窃案在2013年令国家损失的数额达到7800万令吉,而霹雳州居全马第二,今年迄今就已造成500万令吉损失。

也是霹民主行动党公共政策主任的李存孝也说,电缆被窃造成通讯中断,进而造成资讯传达停顿,也干扰各造依赖通讯所办理的手续,因此除了硬体上的损失,也将造成其他裙带关系衍生的经济损失。

他指出,在来年实行的消费税目的是让广大民众都列入缴税群。可是在这种情况下,显然是把从人民身上所征得的税款,落在犯罪份子手中。

从经济角度出发降低罪案率

李存孝指出,地方经济将直接影响罪案率,贫富悬殊不断增距也让低阶级人士无法脱离困境而步入歧途。

“政府不能再以空壳宏愿,即高收入的名号来打造自己的品牌,务必以更实际的措施来惠及多数人,打造更健康的经济发展。”

他呼吁政府除了积极地增加提供予各阶层人士的就业机会,也必须针对人民收入的差距制定分配政策,同时加强本地人力资源的需求及社会保障,进而打造更稳健的经济发展。

李氏也指出,底下阶层人士多数来自失败的教育体系,导致他们在社会上缺乏竞争力,因此从长远的计划来看待犯罪率,国家拟定的教育制度也是关键之一。

他也说,各执法单位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执法严明惩处严厉可打击犯罪心态。

他希望各单位都稳守岗位做好本份,不要再以数字和口号搞宣传,并引用孔子所说:“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意思就是施政者或单位领袖为人端正、正直,并做一个好榜样,如此一来谁还敢走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