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ly 2017

希盟做政府不贪腐,免费教育不是问题


霹雳社青团团长李存孝表示,马华以马来西亚低税收为由,质疑希盟落实免费教育不可行,显示了马华对国家与国际上的发展毫无概念,也展示了马华甚至是国阵根本没有带领国家及国民升华的能力与理念。因此,他表示倘若国家要升级,首要的是让国阵当在野党。

他也说,马华以世界前锋的德国,以及欧洲国家的瑞典及挪威与马来西亚做比较,实际上也是在承认我国在国阵的执政60年国家依然处于低收入阶段,导致国家提供国民的服务程度依然低。而且国阵执政之下拖慢了国家发展脚步,如今步伐连台湾或韩国也不及。

霹雳马青团日前召开马青州团执委会后,向媒体透露,倘若马来西亚要提供国民免费念大学需要更高的收入,而上述3个欧洲国家的个人所得税及消费税都非常高。

也是兵如港州议员的李存孝指出,马来西亚在国阵的统治之下,行政开销占总开支非常大部分,百分比也比上述3个欧洲国家高出许多,因此这是该3国能够落实免费教育的主要原因。

他指出,根据世界银行的记录,上述三个欧洲国家用于教育的拨款占总开支的百分比也比马来西亚低,即德国11.13%(2015年)、挪威17.02%(2014年)、挪威14.93%(2015年),而马来西亚是19.70%(2015年)及19.72%(2016年)。

“为何这3个国家用于教育的拨款比例比我国少,但依然能够落实免费教育?而且德国有4所大学是全球排名首100名之内,直至2016年,德国也获得105个诺贝尔奖,得奖总数占全世界第三位。”

李存孝指出,马来西亚华裔信仰“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华社清楚了解不论是对个人或国家而言都具有重要性,但马华却以国家收入不高为由,为落实免费教育寻找借口。而且实际上我国亦具有落实免费念大学的能力,只要没有贪污、妥善理财即可。

他说,希盟之所以许下免费念大学的承诺,绝对是以国家未来发展作为考量。一个国家的专才不足,难以使国家站在国际舞台之上,而许多领域也难以获得发展。在这个专业化的时代,在自动化的发展趋势之下,马来西亚需要更多的人才为国家寻找出路。

“马华眼光浅短,在思考教育方面没有想过国家未来,为了省下当前的“小钱”而忽略了未来可赚取的“大钱”,导致人民必须到国外当“外劳”,并让“外劳”把资金赚回国家这种第三世界的经济模式。”

也是社青团国际国际事务主任兼国际社会党青年联盟主席的李存孝也说,倘若马华真的想要了解更多为何欧洲国家为何落实免费年大学及该措施的好处,他可以亲自为其向现任瑞典首相及德国的副总理(行动党的友党领袖)直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