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pril 2017

市议员白拿薪水,人民白交门牌税



今天到选区巡逻,和平常无异,眼前出现垃圾、烂路、沟渠、杂草等问题。 显然地,由政府遴选出来的市议员并没有尽其职责,为人民解决选区内的各种民生问题,并犹如往常,把民生问题抛给国/ 州议员,只有在“适当时刻”站出来领取功劳。
民生问题是市议员的管辖范围,他们的职责是履行服务人民及监管市政厅运作。然而由于市议员甚少露面,导致人民对市议员的岗位非常含糊,甚至不认识自己地区的市议员。当民生问题无止境的出现时,人民都只能越界寻找国/ 州议员求助。
自我中选以来,登门到我服务中心投诉民生问题的居民多不胜数,我们也默默并毫无怨言地帮他们对有关部门作出各种投诉。每当我们主动到选区巡逻问题,已开始搞不清楚这到底是市议员的工作还是我的工作了。
身为州议员,我并不在乎把市议员的工作也扛在自己的身上,但我在乎的是人民每年都得缴交的门牌税,如果市议会运作不当,市议员却也没有履行职责,这不仅意味着市议员白拿薪水,也意味着人民白交门牌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