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6

漫画赛灯笼制作坊.9月4兵如节2活动


(霹雳.怡保9日讯)兵如节发起人李存孝表示,在简单画室的配合下,9月4日的兵如节将进行两项趣味活动,一项是兵如节漫画大赛,另一项则是兵如节亲子灯笼制作坊,两项活动将在兵如港怡保互助社礼堂内分段进行。

他说,兵如节是以艺术、文化、历史、美食出发的一项地方社区节庆,因此所举办的漫画大赛除了能够营造地方社区的艺术气息,所设立的主题也与地方社区有关;而亲子灯笼制作坊除了可以促进人们的亲子关系,更可以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至下一代。
他也说,当日也有一项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天眼杯巡回展,展出本地参赛者的得奖作品兼进行颁奖,欢迎公众前来观摩。
李存孝发布文告公布两项活动,陪同出席者有简单画室院长陈熙翔、胡华彬、赖巧瑜、陈国旺。
陈熙翔:激发孩子创作能力
简单画室院长陈熙翔表示,漫画创作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创作能力,还能够透过图画来描述或表达自己的故事,更能够善诱孩子们关心时事、人文、环保等各种课题。
他指出,有关青少年漫画大赛分为小学及中学两组,小学组的参赛资格为7至12岁,共设8个奖项,即金奖150令吉及奖牌一枚、银奖100令吉及奖牌一枚、铜奖50令吉及奖牌一枚,以及5个优秀奖各可获得奖牌一枚;中学组则是13至18岁,共设8个奖项,即金奖200令吉及奖牌一枚、银奖150令吉及奖牌一枚、铜奖100令吉及奖牌一枚,以及5个优秀奖各可获得奖牌一枚。
他说,有关比赛将于兵如节活动当天中午1时至3时,在兵如港怡保互助社礼堂进行,所有参赛者可以任选大会准备4个主题之一进行创作,主题分为中秋节、马来貘的故事、食在兵如港或兵如节狂想曲。
参赛者须自备画具
他表示,主办单位仅提供28x38厘米的画纸予参赛者作画,参赛者须自备画具,而作品不限于黑白或彩色以及各颜料使用,唯所提交的作品之画纸必须由大会盖章派发方为有效。
他指出,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手绘作品,而非抄袭他人作品。作品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形式不限,单幅、四格、连环漫画以及其他创新漫画皆可。参赛者不允许携带任何草稿图或现成作品进入比赛现场临摹。
亲子灯笼制作坊邀报名
另一方面,陈熙翔也向公众推介一项免费供民众参与的亲子灯笼制作坊,唯必须预先报名;参与条件为2人一组,两者必须是亲属关系,组员必须由一位小孩及一位成人(13岁或以上)所组成。
他指出,上述两项活动将于9月2日截至报名,唯数额有限,人满即止,漫画大赛必须缴交5令吉作为报名费。欲报名或知更多详情,可到兵如港州议员社区建设中心(12, Jalan Prince, Pasir Pinji,31650 Ipoh.),或联络活动负责人016-411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