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6

砂州国阵选举,甜头通天; 霹州多税暴涨,国阵弃婴

(怡保6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表示,砂拉越州和霹雳州同样是由国阵成员执政,但是从近日砂州政府宣布的福利来比较,两州施政方向确实如同天地之差,霹雳州仿佛成为了国阵的弃婴。

他指出,首相纳吉为了争取东马票源以稳固江山,特意为了应付州选举才落实惠民政策,如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拨款270亿建设泛婆大道,而且在竣工后将不征收过路费

“不仅如此,现任砂首长阿德南更为了州选举砸下重金,不久前宣布将会废除100英亩以下农业地及住宅地的土地税,日前也宣布周内每年低于50令吉及以下的门牌税将一律被豁免,至于50令吉以上的门牌税则会被调低。”

李氏也指出,早在一年半前霹雳州曼绒区的招牌费及广告费暴涨幅度离谱,近期怡保地区更因为重新估计低价而面对门牌税涨价的事情,而怡保市在2013年已经调涨过门牌税率,是全马来西亚门牌税率第二最高、西马半岛最高门牌税率的州属。
他说,为何同样是天然资源丰富的霹雳州,虽然同样是在国阵的统治之下,子民却如此不幸?


也是社会党国际青年联盟主席的李存孝表示,以民主行动党的创党理念,信仰进步及包容性的施政方针,注重人权及社会福利,一旦执政也会落实如同的惠民政策,同时也会以公平公开的方式更加关注弱势群体社会而更胜一筹,如改善长屋区的基本设施。

他也认为只要霹雳州政权落入希望联盟,将会逐渐迈向先进,经济也会逐渐与槟雪两州媲美,而不会变成一个人力资源出口区及人口老化的州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