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October 2015

財政預算嚴峻緊縮時代


此项预算案是一个包装成非常华丽、悦耳,但实际上是個嚴
峻紧缩的预算案,如果留意到那些数目字,都是被减了又减

恶意的减去福利方面的预算约4千多万令吉,意味着一些必须依赖福利部的家庭,生活素质将会恶化。一些目前没有受到福利援助的需求者,将不会被列入福利援助名单内,甚至一些目前正在接受福利援助者,将会突然发现他们已经不合格接受福利援助。


在公共交通方面,让人感觉背离了以人为本的公共交通。陆路交通委员会的拨款几乎减去了一半,同时没有提及资金将如何被分配。

众人别被所谓的公共交通大事务蒙骗,如快速公交系统(BRT)以及轻快铁系统(LRT)的扩展,这些大多数都是公私合营的,而官联公司的支出是另外的预算,所以这是一项以商业为主的措施。


对于大马铁道公司的经济服务补贴(主要服务东海岸),从5千3百万削减至2千5百万。这将有两个可能性,要么是火车服务将被削减,要么乘客将付出更多的交通费。这将影响到东海岸的地方,如文德甲、瓜拉立卑、而连突、话望生

在高等教育方面,对所有高等教育机构,除了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之外,共削减13亿的预算是极度荒谬的。对一个繁荣的学术界,青年有高就业機會及高技能竞争的理想情況下,政府對高等教育削减预算已经非常糟糕了;更何況現今馬來西亞高等教育的惡劣狀況,削减预算将会造成不能挽回的严重打击。

首相纳吉说,不能把目前的情况和98年的情况相较。没错,98年当时没有消费税、一马公司,国债也只是现在的一部分而以,以及首相并没有涉及26亿美元的捐款案件。

最严重的事情是,在削减高等教育、福利、公共交通的预算同时,却增加了首相署的预算,這猶如一个国王在飢荒時下令其朝臣、军队及公务员在危机时刻賑濟物資予平民百姓,而自己卻揮霍無度。

马来西亚人渴望拥有更好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为下一代做出更好的高教准备,但目前的情况看来是遥不可及的,而贫穷、不幸的一群或将会进入贫困阶段的人将会永远的受到孤立。

明年将不会是马来西亚人美好的一年,这将是促成马来西亚人在未来进入黑暗的始步, 除非政府做出改变?或許除非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