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ne 2017

不反发展,只求减灾

(怡保6日讯)孟加兰高升花园居民面临闪电水灾已有约20年,居民们曾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也包括过去的马华州议员及现任的行政议员,虽然获得口头承诺将会解决,但至今为止依然没有行动。
如今,受害的居民们发现毗邻的空地,将从公共用途转换至屋业发展,同时将会与相连的空地整合。目前,空地该处也已经囤放了许多建筑材料。因此担心空地在建设屋业之后,雨水渗入泥土的机会减少,加上原本的排水设施不佳,导致加重该区的闪电水灾的问题。



此外,该区的水灾问题也可能会影响屋业的发展与销售,尤其是油站前的大路经常闪电水灾至车子损坏。换句话说,发展商或未来的居民也是闪电水灾的受害者之一,因此呼吁地主或发展上也共同参与成为争取解决水灾的伙伴,达成一个共赢及永续发展的局面。
反对空地转换用途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反对屋业发展,而是希望可以促成居民、政府、发展商的合作,共同解决水灾问题。倘若屋业的发展不但不会加重水灾程度,反而可以解决水灾问题,居民们是欢迎的;反之,倘若发展商或政府在此项发展计划上完全忽略该区居民,居民仍可要求政府把该地段造成为缓冲湖,减缓闪电水灾的程度。
简而言之,发展项目必须顾及当地的问题,而解决问题必须要各方面的共同协商、合作,才能达成永续发展的共识,共赢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