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October 2016

中央医院基本设施不足,李存孝促政府重视医疗公共政策

(怡保11日讯)贫困单亲妈妈于一星期前发生交通意外导致手脚骨折,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自付购买新轮椅借用给事主,以减经生活经济负担。
由于伤口需要长时间才能愈合,患者无法行动自如,除了得靠唯一刚出学的孩子协助日常活动,她得靠轮椅应付基本移动。由于中央医院不备轮椅借用服务,事主经济能力有限,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向事主伸出援手。
“政府中央医院不备轮椅借用服务,这意味着所有到中央医院就医的患者,无论就医后需要长期依靠轮椅生活,抑或只是暂时得依赖轮椅应付活动,都得自付购买轮椅。当生病或意外发生时,富人有权选择使用公共或私人医疗服务,而穷人在没有选择之下公共服务成了唯一选择。试问就连生活开销也成问题的贫民如何购买例如轮椅的康复设备?”
除此,在进行手术之前,院方通知事主及家人必须购买仪器以进行手术,而该仪器是由私人机构所售卖,价值高达马币3千余零吉,在场的家人顿时感到彷徨无助。当时正巧在现场探望事主的李存孝立刻向医务人员了解详情,再三询问后,原来该费用只是一项建议,患者有权选择由政府资助的仪器,并无需特意付费向私人机构购买该昂贵的仪器。